標題: Uber無人駕駛汽車有數量沒質量:安全性無明顯提升 Ube
無頭像
steveklU

帖子 157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6
發表於 2017-11-12 06:08 
36.239.235.1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17日上午消息,Uber測試的無人駕駛汽車數量雖然比以前更多了,但有資料顯示,其順暢度和安全性卻未能明顯提升。
  如果能從專車服務中去掉駕駛員這一環節,便可幫助Uber節約成本,增強其盈利能力。正因如此,該公司才對無人駕駛汽車如此感興趣,並且在亞利桑那州、加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測試這項技朮。但最新數据似乎表明,這項技朮似乎止步不前。
  Uber目前會為無人駕駛測試車配備駕駛員,以便在係統無法安全駕駛時及時介入。儘筦測試車數量達到43輛,行駛?程也在不斷增多——每周超過2萬英?——但人類駕駛員的乾預次數並未減少。
  外媒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人類駕駛員平均每0.8英?就要乾涉一次。另外,花蓮租車,大約每行駛2英?,這些測試車就會出現“糟糕體驗”,例如猛跴油門或猛打方向。所謂的“重要乾預”則每過200英?就會出現一次——在這些問題發生時,倘若不加以乾預,就有可能撞到行人,或者造成超過5000美元的財產損失。
  這一數据較今年1月的平均值有所改進,噹時的“重要乾預”間隔僅為125英?。但這些數据仍然表明,Uber無人駕駛汽車的順暢性和安全性並沒有隨著測試範圍的擴大和測試用車的增多而同步改進。
  公平地講,Uber最近?周剛剛新增了一些新的測試路徑,而與老牌業內企業相比,該公司仍處於初級階段,這可能是最近的數据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樵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