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8歲男孩長期鼻塞流鼻涕 檢查發現鼻腔長出牙齒 牙齒 鼻
無頭像
steveklU

帖子 157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1
發表於 2017-10-14 01:06 
36.239.220.2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恐怖!杭州8歲男孩鼻孔?長出牙齒!孩子出現這些症狀,傢長要噹心!
  杭州日報客戶端8月24日消息,拔牙,這個動作,很多人聽起來,都覺得雙腳發軟。但現在不僅要拔牙,而且要從鼻子?拔,這場面簡直沒法想象吧。
  最近,8歲的杭州男孩鵬鵬和媽媽就這樣折騰了一番,最後從小鵬鼻子?拔出一顆2.2厘米的牙齒,浙江省立同德醫院耳鼻咽喉科戈言平主任醫師說:“非常罕見!”
長期鼻塞流鼻涕,媽媽以為兒子得了鼻炎
  4個月前,8歲的小鵬開始出現鼻塞、流涕伴,右鼻還有點出血的現象,而且沒有好轉的跡象。小鵬的媽媽懷疑兒子得了鼻炎,牙齒美白,所以想請專科醫生看看。
  常規檢查後,醫生在小鵬鼻腔並沒有發現明顯的出血點,但細心的她,在小鵬右鼻腔前端底部發現一個腫物。
  “表面光滑,觸上去還硬邦邦的,我覺得需要做一個鼻內鏡檢查。” 戈醫師說。
  隨後的檢查,証實了她的判斷,這個腫物後端有白色齒狀物。
  鼻子?的白色齒狀物竟然是牙齒!
  媽媽和小鵬都驚呆了!
  拍過鼻竇CT之後,真相大白,原來一顆根部在上頜骨切牙筦的多生牙齒,居然臥位長在鼻腔?。
  這可把小鵬和媽媽驚呆了,哪?聽過牙齒長在鼻腔?,更何況小鵬有著一口整齊的好牙齒。
  鼻塞流涕的病因總算弄清楚,戈醫師決定埰用用微創的方法把這顆“迷路”的牙齒拔除掉。
鼻腔?“剝洋蔥”,剝出牙齒長2.2厘米
  以前只聽說過口腔拔牙,從未有過鼻子內的拔牙。戈醫師邀請了口腔科同事一起探討小鵬的病情和治療方案。
  最後,在鼻內窺鏡直視下,戈醫師用微創的方式,像剝洋蔥皮一樣慢慢揭開粘膜面,終於暴露出了迷路牙齒的“廬山真面目”,並在鼻腔的狹窄空間?,順著牙齒生長方向將這顆牙齒拔出。
  看著戈醫師從小鵬鼻腔?拔出來的牙齒,小鵬和他媽媽再一次驚呆了。
  “拔出的牙齒可不像普通牙齒,又細又長,有2.2cm長,0.3cm粗,三分之一長牙齒在切牙筦,三分之一牙齒穿過鼻底部粘膜,我們從鼻腔看見的是最後三分之一的牙齒。”戈醫師說。
  戈醫師表示,正常牙槽的牙齒沒有缺少,其他部位多了一個牙齒,這顆牙稱多生牙。以前曾經有過長在上頜竇的異位多生牙,但像小鵬這樣,長在鼻腔?非常罕見。
  目前,小鵬朮後恢復情況良好。
  發現門牙缺少或鼻塞、出血,要提防異位牙
  記者了解到,異位牙多發生於鼻腔底部或上頜竇底部,主要是因為上門牙排列不齊,將牙始基演變為牙齒的組織,擠到鼻腔底部發育而成。
  這時,患者常常會缺少一個門牙,其實是門牙長到鼻腔?去了,稱異位牙。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在其他部位多了一個牙始基,逐漸發育而成,這時門牙不缺少,稱額外牙或多生牙。
  戈醫師說:“像小鵬這樣,牙齒長在鼻腔的,從業以來,還是首次掽到。因為鼻腔牙生長緩慢,所以初時不易發現,長大後引起鼻塞、出血等症狀。”
  醫生提醒:
  要注意門牙周圍有無堅硬腫塊,如發現門牙缺少或鼻塞、出血等症狀時,應及早到耳鼻咽喉科檢查,如果確定是異位牙,可以早發現早治療。
  來源:杭州日報

責任編輯:張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