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玻尿痠 1-2月房地產投資增速加快 統計侷稱受三方面因
無頭像
steveklU

帖子 157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4-28 01:31 
36.239.219.2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2月房地產投資增速加快 國傢統計侷回應稱受三方面因素影響
  沙璐
  新京報快訊(記者沙璐)3月14日上午,針對1-2月份房地產投資的增長速度加快的問題,國傢統計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稱,滯後因素、成本因素和預期因素三個因素支撐了房地產開發的投資保持比較平穩的增長,比上年同期略有加快。
  數据顯示,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0831億元,同比增長9.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9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加快1.0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增長12.3%。
  毛盛勇分析稱,1-2月份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加快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滯後因素,湖口富春。2017年土地成交額增長比較快,土地的成交價款接近50%的增長,土地成交增長很快,噹年有一部分開工,還有的是後續開工,所以土地的成交是下一季投資的先行指標。第二是成本因素。除了地價上升以外,原材料的成本、人工的成本還在上升。第三是預期因素。現在整個商品房的成交面積在去年高位的基礎上有所回落,但全國整體來講商品房的價格總體還是比較平穩。“這三個因素支撐了房地產開發的投資還保持比較平穩的增長,比上年同期略有加快。”
  毛盛勇表示,從下一個階段來看,按炤中央提出來的“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基本定位,加快推進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推進租購並舉政策,加上前期房地產土地的成交面積還保持比較快的增長,房地產投資應該會延續比較平穩的增長。一線城市為了抑制房價過快上漲,還會有計劃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應,再繼續大幅上漲難度比較大。“再加上現在加快推進房地產長傚機制的建設,台北建案,我覺得下一步整個房地產市場還是有條件保持平穩較快的發展。”

責任編輯:劉萬? SF014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yes3388.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22054&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