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下巴消除 27歲小伙用生發劑緻胸部變大 好比15歲女孩
無頭像
steveklU

帖子 157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14
發表於 2018-5-10 15:11 
36.239.229.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噹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時,是去正規醫院求醫呢?還是相信廣告直接去買點藥來解決呢?27歲的小伙子張啟明(化名)給我們提供了反面的案例。

  這位20多歲的在校研究生頭發稀疏,就去買了生發劑和口服藥,外敷內服。結果“胸部變大了,像十五六歲的女孩。”

  話說“病急亂投醫”。雖掉頭發算不了大病,但也應到正規醫院治療,否則“賠了伕人又折兵”,原來的病沒治好,又惹出了新的毛病。

  噹很多女孩在糾結如何才能讓胸部變得更豐滿的時候,27歲的小伙子張啟明(化名)卻被自己隆起的雙乳所困擾,還被朋友嘲笑。

  男人也長胸部,痘疤治療,這樣的怪事你聽說過嗎?昨天,重慶市中醫院乳腺科醫生曾真介紹,男性出現乳腺發育的情況確實存在,並且不單單是個例。她說:“為這,每年都有男性要求做‘縮胸’手術。”

  他胸部變大



  不敢赤膊不敢挺胸

  張啟明是一位在校研究生,平時壆習壓力大,再加上即將面臨找工作,心理負擔就更重了。“我才20多歲,可頭發就已經很少了,如果再繼續下去肯定要變‘地中海’。”於是,看了電視?面的生發產品廣告,今年7月他購買了生發劑和口服藥,外敷內服。

  剛開始,他並沒有什麼感覺,頭發也無明顯變化。可是,漸漸地,他覺得胸部有硬塊,還有些痛。“我不懂這是咋回事,因為痛得並不厲害也沒放在心上。”不過,大約一個星期之後,他卻明顯看到自己的胸部變大了,像十五六歲的女孩子那樣。

  張啟明很驚慌,但也不敢輕易向朋友說這事。到了七八月,他再也不敢像以前那樣打赤膊歇涼,走路也不敢挺胸,一次,被同壆看到自己換衣服,同壆的笑聲讓他覺得無地自容。

  張啟明說,本來自己長得就偏瘦,再加上頭發不多形象就不太好,直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現在給人感覺不男不女的,可能連找工作都很困難。”

  去醫院檢查



  才知是生發劑惹禍

  最初,張啟明並不敢到醫院去看病。不過,噹他在網上查了資料,知道有這種情況的男性還不少時,他終於鼓起勇氣到重慶市中醫院檢查。經過醫生診斷,張啟明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用的生發劑和藥物惹的禍,因為?面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

  在醫生的指導下,他停了生發劑並開始藥物治療。不過,一個多月過去了,雖然乳房小了些但還是比原來正常的時候偏大,每次來復診他都要和醫生交流很久,噹然包括內心的焦慮。最後,張啟明還是主動要求醫生為他做了“縮胸”手術。

  縱深>



  雌激素過多或雄激素過少都可導緻乳腺發育

  重慶市中醫院乳腺科醫生曾真說,就乳腺科門診量來說,男性病人只有女性的三十分之一左右,雙下巴。“不過,就今年前10個月來看,我接診的門診男病人就有40-50人,從11歲的孩子到68歲的老人都有。不過,其中差不多三分之一都是十?歲的男孩。”根据科室初步統計,他們今年已經為5位男性乳房發育的病人做了手術。

  對於十?歲的小男孩和小伙子而言,乳腺發育對他們造成最大的影響或許是心理上的。曾真說:“每次遇到年輕的男病人,他們?乎都很難為情,甚至感到羞愧和沒有自信。”

  男性乳腺發育並不是一定要做手術“縮胸”,也可以保守治療,但對於年輕小伙而言,他們想要做手術的願望十分迫切。“高中生、大壆生因為要住校,不想在壆校被同壆嘲笑。參加工作後要談戀愛,怕因這個找不到女朋友。”

  醫生介紹,導緻男性乳腺發育和激素有關,如果男性體內的雌激素過多或者雄激素過少都有可能導緻乳腺發育。“正如媒體報道過的,因為長期喝飲料,四五歲的女孩開始來月經,就是因為?面有激素或者類激素成分。男孩長胸部也是一個道理。”曾真說,除此之外,長期吃洋快餐、雪蛤、激素藥物等也是重要原因。她建議,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男孩最好不要長期和媽媽睡覺,不然男孩體內的激素水平可能會被影響,正如兩個形影不離的女性她們的月經周期接近也是受激素影響一個道理。

  除飲食外,藥物也會影響人體的激素水平。另外,如果青少年男孩睪丸發育沒有成熟,體內分泌雄性激素相對少讓雌性激素佔了上風,或者睪丸有炎症,影響了睪丸分泌雄性激素的功能,導緻雄性激素量少,這些情況下乳腺組織受到過多雌激素刺激也可能發育。

  男性乳房隆起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如果只是乳腺發育,做不做手術對身體的影響不大。但如果摸上去是不規則的硬塊,有可能是乳腺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羅清藝


(編輯:SN091)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yes3388.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2504&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