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看風水 1688啟動海外直批 首站選擇台灣美食 1688
無頭像
steveklU

帖子 157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6
發表於 2018-5-10 21:35 
218.164.96.21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浪科技訊 8月19日下午小心,在線批發平台1688今天正式啟動海外直批,線下中小賣傢和淘寶賣傢可以直接從海外廠商或國內第一手經銷商拿到一手貨源。

  而海外直批的第一站,選擇了近百款台灣特色美食。

  對於為什麼選擇台灣特色食品,1688食品類目負責人楊超介紹說,“旅游經濟、政府推動、台灣電視劇和綜藝節目帶動是台灣特色食品在網上火爆起來的?大原因,而實際上,台灣零食因為口感偏甜不辣,成為大多數白領女性的辦公室零食和居傢零食之必備首選。”

  大數据助C2B精准定位

  据淘寶指數顯示,台灣零售的搜索和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65%左右的消費來自是女性,25—34歲的網友買的最多,而在網上最多的中等消費層級最愛買台灣零食,在上海、北京、福建、廣東、天津這些地方,台灣零食最受懽迎。

  而在台灣美食中,糕點、餅乾、膨化食品和糖果,依次是最為暢銷的爆品。

  据介紹,為了實現更精准的市場定位,在這次的海外直批台灣好貨源項目中,僅選貨就選了整整三周,因此精選出來的諸如鳳梨酥、牛軋糖、奶茶、麻薯等,都是根据C端的銷售大數据精選出來的最受懽迎的品牌和商品。

  大數据掐准了市場需求,荳漿,賣傢們拿貨拿得更加安心。

  海外直批模式迅速走紅

  据了解,第一期的海外直批剛剛推出,就受到了熱捧。來自1688的數据顯示,僅活動預熱期間,新增的客戶數平均每天增加都過千位,這些客戶中,基本都是線上的淘寶店主和線下的小超市或者各種零食舖。

  1688食品類目負責人楊超認為,對於線下賣傢和淘寶店主等線上賣傢來說,海外直批有著巨大的優勢,“最為主要的是解決了貨源,不用到處自己去找經銷商了,而且,海外廠傢直接供貨,或者國內一手供應商直接供貨,確保了貨源的品質。”

  另一方面,因為最為接近貨源,中間擠壓掉了傳統線下批發層層供應商的利潤,小賣傢可以享受到第一手貨源的最低價。

  据介紹,海外直批才剛啟動第一期,第二期的內容已經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第二站將瞄准韓國廠商,銷售的商品也不僅限於食品。

  巧合的是,魚肉宅配,就在海外直批推出的前一天,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台會見了阿?巴巴(滾動資訊)集團董事侷主席馬雲,雙方意向幫助韓國企業和商品更多進入中國網絡市場。這客觀上也為海外直批走進韓國做了最好的舖墊。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yes3388.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2588&extra=page%3D1